爱奇艺+新英体育加码体育市场 “腾爱优”体育版权大战越发激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8 09:55
分享:

优酷体育:PP体育+优酷

优酷已经通过本届世界杯切入体育版权领域,且其所在的阿里大文娱对拥有较多赛事版权的苏宁体育进行了战略入股。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前,优酷在阿里巴巴的支持下,获得了央视世界杯的新媒体版权,并取得了较为良好的运营效果。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有志于发力体育直播市场的优酷迅速联手同属阿里系、拥有欧洲五大联赛、中超等核心版权的PP体育,强势进军体育市场。7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对外宣布,近期完成对苏宁体育的战略投资。优酷将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载体,与苏宁体育旗下PP体育合力打造优酷PP体育联运平台——“优酷体育”频道。

目前,苏宁体育的版权资源囊括了国内90%的体育内容资源,包括欧洲五大超级足球联赛全部版权,及中超、亚冠、中国之队、欧冠、欧联杯、足总杯、荷甲、苏超和俄超等近30项国内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版权。除体育内容版权外,苏宁体育在体育内容制作方面也具有优势。在全国约80位顶级解说员中,苏宁体育囊括了70位,同时,苏宁体育深耕多年培养的内容制作团队也能够充分适应新媒体的传播环境,具备在超规模赛事、精细化分工等方面的核心能力。目前,PP体育可同时并发直播超过25路的赛事信号制作,每年进行的赛事直播超过8000场。

而在体育产业链布局方面,苏宁体育目前已经布局或筹划的业务包括:俱乐部运营管理、体育传媒运营、青少年足球培训、体育赛事版权经营、体育商业运营、体育地产开发等。旗下拥有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

资料来源:创业家传媒

各体育直播平台活跃用户

在2018年4月中国体育直播APP月活跃用户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是腾讯体育,4月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508.1万人;排名第二的是PP体育,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088.9万人;直播吧排名第三,月活跃用户数达到938.9万人。对于PP和新英这样的直播平台来说,与优酷和爱奇艺达成合作其实是一件好事,与视频巨头合作,不仅意味着可以在版权运营上获得诸多优势,也意味着他们将得到来自BAT的多方位支持。优酷与爱奇艺会员均在千万级,一旦这部分用户可以打通娱乐与体育的内在联系,将带来巨大流量。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