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冷库市场供需格局分析:北上广供需两旺 北京价格最高(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7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冷库是冷链物流行业中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近年来,我国冷库保有量有所提高,但相较于庞大的市场需求仍不足。据中物联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全国冷库需求超过150万平米,同比增长14.9%。目前,国内冷库需求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以及福建、天津、浙江、江苏、山东、重庆、河南等地。

(图中颜色越深表示需求量越大)

冷库作为冷链物流中保鲜储藏环节的重要工具,关系到多个细分市场领域。其中,第三方物流企业多冷库需求最大,而食品加工企业需求最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图中六个领域中的企业对冷库需求较大,它们的冷库需求主要因为:一是由于业务异地扩张,需要新的分拨仓;二是现租冷库合同到期或即将拆迁;三是季节性业务需求,临时需要冷库进行周转;四是出现新的入局者,重点城市需要冷库网点支撑。

冷库需求日益增长,而冷库租赁市场的集中领域与需求集中领域相近。据不完全统计,2018上半年全国冷库可出租面积超过330万平米,同比增长12.1%。出租冷库范围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以及湖北、山东、江苏、辽宁、山东、河南等地。

(图中颜色越深表示需求量越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