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分析:总体景气指数为70.2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6 12: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据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便利店行业总体景气指数为70.25,高于荣枯线20.25(荣枯线为50),便利店市场仍处于健康发展区间。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便利店的分项指数来看,便利店企业景气指数为75.7,高于荣枯线25.7,环比下降1.9;门店景气指数为66.6,高于荣枯线16.6。企业与门店景气指数同步小幅回落,反映出便利店企业管理者与基层门店经营者对于第二季度整体经营感受到一定压力。从分项指标看,门店销售额指数、来客数指数与门店营业利润指数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同步保持上升,总体费用指数环比下降,反映出便利店企业与门店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而言,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便利店市场保持着稳定健康的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运用,在给消费者带来全新消费体验的同时,也为便利店等实体商业注入新的活力。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便利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