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便利店停业 2018便利店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2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两年在中国便利店行业大肆攻城略地的邻家便利店近日突发危机。先是昨日晚间爆料称,北京邻家便利店资金链断裂,共计168家门店将全面关停。邻家便利店关停纯属偶然,便利店近几年在中国发展迅速,门店数量呈井喷式发展。2017年全国便利店门店数量达到10.6万家,同比增长12.77%,在一年的时间内增加了1.2万家。2017年中国品牌便利店行业增速同比达23%,市场规模超1900亿元。预计2018年便利店市场规模将达2200多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便利店行业市场空间大,一二线城市是增长热点。同时,区域格局明显,除石油系便利店外,大多为区域集中型企业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17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中石化易捷、中石油昆仑好客、美宜佳、天福、红旗连锁以及中国全家进入便利店五强。其中,中石化易捷2017年便利店门店数达到25755家,位列排行榜那个榜首。

2018中国便利店TOP70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便利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