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示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附完整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2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制造,源于人工智能的研究。智能制造应当包含智能制造技术和智能制造系统,智能制造系统不仅能够在实践中不断地充实知识库,而且还具有自学习功能,还有搜集与理解环境信息和自身的信息,并进行分析判断和规划自身行为的能力。目前,智能制造产业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

在2010年,中国制造业产值达到1.955万亿美元,在全球制造业总产值中所占的比例为19.8%,超过美国1.952万亿美元的总产值,此后中国制造业产值高居全球第一。随着制造业智能化的升级改造,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较快的增长。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产值规模将近15000亿元,预计到2018年产值规模将超1748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相关部门机构陆续出台政策法规、试点项目等以扶持、推动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日前,工信部公示了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