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将上线外送服务,中国咖啡市场数据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2 11: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星巴克将与阿里巴巴旗下送餐服务平台饿了么合作,实现全域消费场景下会员注册、权益兑换和服务场景的互联互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店式、个性化的体验。此外,星巴克将依托饿了么配送体系,正式上线外送服务,计划于今年年底前覆盖30个主要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


中国咖啡市场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因此这两年星巴克也在不断通过加速开店、布局高端市场、强化咖啡供应链等方式,巩固自身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此次星巴克与雀巢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宽星巴克咖啡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其包装咖啡的销量,同时也有助于雀巢咖啡丰富自身的产品品类,多层次布局市场。

中国咖啡店市场规模

中国咖啡行业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咖啡连锁行业,例如咖啡店。数据显示,我国咖啡厅数量增长增长十分迅速,2007年约有15906家,到2012年,快速增长到31794家,预计2018年咖啡厅数量在140000家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咖啡消费起步晚,但是发展快。以前在咖啡厅喝咖啡,被认为是一种时尚。随着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在咖啡厅喝咖啡成为日常休息活动,咖啡厅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2013年中国咖啡厅市场规模仅135亿元,2016年突破200亿元,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7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