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二季度营收增长43%高于预期 Model 3产能大幅提高(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2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特斯拉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财报。据特斯拉财报显示,2018年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40.02亿美元,同比增长43%,超过此前分析师预计的39.7亿美元。同时,二季度特斯拉净亏损达7.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扩大85.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达7.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扩大113%。

具体看特斯拉二季度营业收入情况。据财报显示,2018年二季度特斯拉汽车业务的营收为33.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其中,二季度汽车销售业务营收为31.1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14亿美元;汽车租赁业务营收为2.4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73亿美元。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为20.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735个基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未计入ZEV信贷收入)的调整后毛利率为21.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400个基点。

此外,二季度特斯拉发电和储能业务营收为3.7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1%。特斯拉第二季度发电和储能业务的毛利率为11.8%,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716个基点;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2.7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6亿美元。

数据来源:特斯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