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智能物流车AGV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5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AGV机器人的需求旺盛,需求领域较为集中,主要分布在汽车工业、家电制造等生产物流端。2017年中国AGV销量达到1.35万台,与2016年的0.67万台同比增长101.6%,随着工业机器人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在国内工业机器人需求量增加以及“中国制造2025”、智慧物流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预计2018年中国AGV销量将达到1.89万台。

在中国AGV应用领域占比情况中,汽车工业领域占比最高,占比达到23.8%,其次为家电制造领域,占比为21.2%;第三为物流领域,占比为15.8%。前三领域占比超五成,达到60.8%。值得一提的是,前五行业AGV应用占比均超10%。

1.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新松公司成立于2000年,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全智能产品及服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是中国机器人产业前10名的核心牵头企业,也是全球机器人产品全的厂商,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

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6%;净利润6,086.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云南昆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云南昆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位于昆明,是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昆船AGV产品及其相关智能技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

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停车、快递、电商、烟草、玻纤、国防军工等行业,并出口到美国、巴西、泰国、科威特等国家。


资料来源:公司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技术和产品为机器人及相关设备、自动化成套装备、产品定制与服务、固废处置设备及工程、水处理设备及工程等,主要技术和产品服务于环保、汽车、智能制造、物流、工程机械、冶金、印刷和国防等国民经济的核心领域。

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17.05万元,同比增加6.80%;实现利润1756.21万元,同比增长13.2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移动机器人的开发和推广,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及工程服务为一体,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业务已覆盖智能移动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汽车、橡胶轮胎、物流、煤炭、铁路等行业。


资料来源:公司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华晓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华晓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致力于制造领域物流无人化、生产装配柔性化以及汽车电子检测智能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为客户提供以上各领域整体解决方案及核心产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设计制造、销售平面智能机器人(AGV)及附属设备等。

.

资料来源:公司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物流车AGV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