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市场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4 09: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在线直播行业商业模式逐渐成熟,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头部平台通过差异化发展建立核心优势,加上直播用户基础不断扩大,2018年有望成为在线直播行业资本上市的最佳时机。随着在线直播平台用户逐渐消失,头部平台已经形成稳定的用户规模和运营模式,同时明星主播资源基本垄断在头部平台,新入局者很难对头部平台造成强冲击。

游戏直播是指主要直播内容为游戏的直播,其中包括游戏赛事直播和游戏解说。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规模达到80.9亿元,同比增长103%;用户规模达到2.8亿人,增长率为29%;伴随着游戏直播行业进入成熟期,人口红利消退,用户增速将进一步放缓,各平台开始精细化运营,将盈利作为首要目标,预计2018年游戏直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34.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经过2016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后,直播行业荷尔蒙经济逐渐消退,行业开始回归理性,斗鱼虎牙凭借着移动电竞的率先布局,人气逐渐向斗鱼虎牙聚集,已成为游戏直播市场的两大巨头,与熊猫、企鹅电竞、触手等游戏直播平台保持着一定的差距。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