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AGV机器人市场分析及预测:销量将达到1.89万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9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工业机器人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在国内工业机器人需求量激增以及“中国制造2025”、智慧物流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AGV机器人销售量将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AGV销量达到1.35万台,与2016年的0.67万台同比增长101.6%,随着AGV在其他领域的渗透,预计2018年中国AGV销量将达到1.89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AGV机器人的需求旺盛,需求领域较为集中,主要分布在汽车工业、家电制造等生产物流端。在中国AGV应用领域占比情况中,汽车工业领域占比最高,占比达到24%,其次为家电制造领域,占比为22%;第三为物流领域,占比为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AGV按照不同的导航方式可以划分为:直接坐标导航、电磁导航、磁带导航、光学导航、激光导航、惯性导航、图像识别导航、GPS导航等。应用最多的导航方式为磁带导引,市场份额达到35.3%,汽车为电磁导引,市场份额为25.4%,第三为色带导引,市场份额为13.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