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或将告别纸质火车票 一张图看懂2018上半年全国旅客量(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7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届时,乘客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据悉,最快今年四季度,中国铁路电子客票业务就将开展试点运营。

其实随着网络支付系统日益完善,手机乘地铁乘公交已经屡见不鲜。早在2011年6月开始,“刷身份证进站”的无票时代来临,京津城际、京沪高铁只要带着二代身份证就能在自助机上刷证直接进出站。不过目前除了一些发达城市能支持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外,大部分车站尚未实现该功能。此次迎来电子客票全国性推广,给乘客带来更加方便快捷的体验,将推动铁路运输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高铁、和谐号等列车技术不断提高,人们出行也愈加方便。2017年全年完成旅客发送量30.84亿人,比上年增长9.6%,旅客周转量13456.92亿人公里,增长7.0%。其中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30.38亿人,增长9.6%,旅客周转量13396.96亿人公里,增长6.9%。加175.26亿人公里。

据中路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2018年6月,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7508万人次,同比增加3771万人次、增长15.9%。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16549万人次,同比增加3111万人次、增长23.1%。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旅客发送量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中国铁路兰州、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同比增幅最大,分别达43.1%和36.7%。6月过去,2018年已经过半,上半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达到16.15亿人次。

数据来源:中铁总、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