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启动退全款什么意思?2张图带你看懂厨电行业竞争格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6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法国队4:2击败克罗地亚队,捧起世界杯!以“法国队夺冠退全款”作为营销大手笔的华帝,也启动退全款了,并在天猫等平台发出退款流程公示。据悉,在世界杯开赛前,华帝举办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活动。根据华帝公司7月4日披露的信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线上渠道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2900万元,线下渠道约为5000万元。

通过世界杯营销,华帝可谓赚足了眼球,提升了厨电产品知名度,并且销量大涨。近几年,中国家电行业发展迅猛,空调、冰箱、洗衣机发展迅猛,竞争尤为激烈,广告满天飞。厨电行业相对低调。

我国厨房电器制造业发展始于20世纪80年代,2008年迎来了厨电行业发展新时期。在此阶段,燃气灶、抽油烟机等传统厨电产品的设计、生产工艺日臻成熟,经济发达地区厨电产品人均保有量逐渐饱和,行业内优势企业开始将销售渠道下沉至三、四线城市获得增量客户,传统产品设计上也通过引入互联网技术提高智能化水平,改善人机交互水平。与此同时,新的产品形态开始出现,侧吸式油烟机快速推广,集成灶、集成水槽等产品通过组合不同的产品功能和简约集成的产品设计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快速成为厨电行业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品种。

厨电行业市场规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厨房电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厨电市场将继续以高增长的姿态继续挺进,全年厨电市场规模697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783亿元。未来,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城镇化进程推进、消费者消费理念升级,我国厨房电器制造行业将向高端化、节能环保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厨房电器产品品类将继续增加,市场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厨电行业竞争格局

随着厨电业的稳健增长,海尔、美的等综合性家电巨头纷纷加力厨电市场,并布局多个品类,迅速收割市场。美的、海尔为主的综合性家电巨头,在厨电领域已经展现出更大的竞争优势,综合性厨电企业品牌知名度强,渠道体系完善,海尔、美的技术研发能力强。2017年美的和海尔营收和净利润均靠前,营收分别为2419.19亿元、1592.5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2.84亿元、69.26亿元。

与美的、海尔相比,老板电器的营收就显得有些“尴尬”。2017年老板电器营收70.17亿元,净利润14.61亿元,营收仅为海尔的一半。华帝作为垂直性厨电品牌的第二阵营,2017年营收57.31亿元,净利润5.10亿元。2017年双11全天交易额同比增长93%。2017年销售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56.9%。在产品方面,华帝凭借着卓越的设计能力,抢占有利市场。华帝魔碟灶荣获了红星大奖,产品差异化十足,在提升市场竞争壁垒的同时,引领了新的消费潮流。在技术方面, 提出了以人为本的“白科技”理念。在互联网时代下,华帝从用户的痛点和使用场景出发,开发出系列智能化厨电产品,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万和电气已发展成为国内热水器、厨房电器、热水系统专业制造龙头企业,业绩紧随华帝股份,营收65.32亿元,净利润4.13亿元。长青集团业绩垫底,营收18.93亿元,净利8758.04亿元。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厨电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