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酒店发现烟具被罚 控烟趋严烟草企业如何应对?(附卷烟产销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2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武汉市卫计委开展各类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专项行动,落实健康武汉和文明军运建设。7月10日下午,武昌区卫计委按照市局要求,迅速全面检查工作。执法队员在武昌纽宾凯新宜国际酒店时,在房间内发现了烟灰缸等烟具,罚款1000元,并责令整改。

烟草企业数量减少

尽管政策如此压紧,还是控制不住烟民对香烟的热爱,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香烟养活了不少企业,只是企业生存较为困难,企业数量不断减少,不少企业出现亏损。据统计,截至2017年第,我国烟草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32家,亏损企业15家,行业亏损总额6.6,同比增长106.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烟草产量降低

由于我国经济增速放缓,控烟措施的实施和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烟草行业延续下降态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自2015年开始,我国卷烟产量持续下滑,2017年卷烟产量跌至23450.7亿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烟草销量下滑

2015年财政部将卷烟批发环节价税税率由5%提高至11%,并按照0.005元/支加征从量税,全国卷烟销量连续2年出现下滑,2017年全国卷烟销量跌至23486.62亿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近几年,国家和地方控烟越来越严格,加码限制企业烟草广告宣传,各地控烟条例出台治理烟民公共场所吸烟政策,多重打击下,烟草行业产销量将持续下降,但是这无疑利好电子烟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烟草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