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电影市场周报:电影票房暴增110% 《我不是药神》占比超7成(7.2-7.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9 14:38
分享:

本周上映新片一览

经统计整理,本周预计有10部影片上映。上周上映新影片中《我不是药神》票房成绩亮眼,新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上榜票房前十,但是整体票房并不突出。

本周即将上映的6部影片类型丰富,剧情、动画、恐怖、犯罪以及纪录片等都有涵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即将上映影片都是国产片。本周看好电影《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电影《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取材自“中国第一漫画家”敖幼祥的经典漫画IP《乌龙院》,讲述了新任长眉师父(吴孟达饰)带领小文(郝劭文饰)、阳光(张峻豪饰)、蕊蕊(李欣蕊饰)等一众徒弟在乌龙院内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乌龙囧事。新版在剧情和人物的设定上对旧版有所延续,但它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吴孟达此次将荣升“长眉师父”,而曾经的“臭屁文”郝劭文也升级成为大师兄。

《邪不压正》是姜文导演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的“民国三部曲”终章。该片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侠隐》,讲述的是1937年,青年侠士李天然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在美国秘密训练多年后回到北平,在这座国际间谍之城,各方势力相继登场,神秘人物各怀心思,古城即将迎来腥风血雨的故事。作为当今中国电影最有个性的导演之一,姜文的作品一直倍受影迷关注。《邪不压正》似乎与之前票房大卖的《让子弹飞》有些相似之处。虽然《一步之遥》让许多观众不太满意,《邪不压正》仍是7月观众期待值最高的影片。

另外,《阿修罗》由宁夏电影集团和真鉴影业联合出品的奇幻动作片,据悉,《阿修罗》的核心艺术框架脱胎于东方文化的“六道轮回”,即“生命不灭,在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饿灵界和炼狱界轮回”,但又对传统的六道轮回给予了全新诠释。全片围绕“欲望”给世界和生命带来的不同图景,展现了生命的终极意义。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数据和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影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