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招聘被爆歧视 中国新零售领域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6 16:56
分享:

7月5日,盒马鲜生在微博上被指招聘过程中涉嫌地域歧视,招聘方曾表示“不招收北京本地人,北京人有钱,我们用不起,是公司规定”。盒马称为第三方劳务合作公司所为。今日中午盒马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称将立即内部整改,对盒马的招聘和劳务用工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检查。

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自马云在“2016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围绕新零售和消费升级的一系列内容成为了当下最受热议的商业话题之一。在新零售的围绕提高“零售效率”的主题,物流升级、供应链改革、数据支持决策等等成为新零售变革道路中的不可或缺的基因。

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对线下超市完全重构的新零售业态。盒马是超市,是餐饮店,也是菜市场,但这样的描述似乎又都不准确。消费者可到店购买,也可以在盒马App下单。而盒马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快速配送: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货上门。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新零售领域新成立公司57家,全年共发生172起投资事件,比去年增加了60.75%,总投资额达625.36亿元,总金额比去年减少了6.58%。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新零售领域各赛道融资情况中,投资金额最高的是便利店\商超,投资金额达到880亿元,截止2017年低投资时间数量为29件;排名第二的是电商\O2O,截止2017年底投资时间数量为71件,投资金额达到610亿元;排名第三的是独立品牌,投资时间数量为67件,投资金额为183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新零售领域的持续火热,零售行业的马太效应开始显现,龙头企业的市占率进一步提高,行业开始进入整合阶段,未来新零售市场有望形成阿里&腾讯双寡头格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新零售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