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规:个人可开发无人海岛 海岛开发成功案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5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的开放意识越来越强,中央宣布将海南设立为自贸区自贸港,海南出台人才政策抢夺人才。近日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4日公布《海南省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审批办法》,明确单位或个人申请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用于娱乐等行业。

海岛游市场规模达万亿 海岛开发成功案例分析

根据海南新政,旅游、娱乐海岛开发利用的最高期限二十五年。近几年,海岛游持续火爆,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沿线海岛旅游产品会持续享受国家战略红利,将成为一个万亿文旅市场风向标。海南的海岛资源很丰富。我国海岛旅游业的发展整体处于初级阶段,但是目前已经有不少海岛开发成功案例。例如,被艺术所渲染的小岛鼓浪屿,穿过硝烟的美丽刘公岛,别具一格的平潭石头厝平潭岛。

中国海岛游困局分析

我国海岛旅游业的发展整体处于初级阶段,供需结构性错配较为明显。此外,相比国外海岛动辄五星级酒店等设施配套,国内海岛整体设施还较差,基础设施、酒店和服务层次比较低,而游客的要求越来越高,前去度假的动机比较小。

中国海岛游同质化产品过多,观光型产品本身体验差,无法满足当下消费者需求,市场上内容产品缺口巨大,包括海上娱乐、海岛交通、水上运动项目。

中国海岛游发展面临多方面挑战,包括开发层次较低、基础设施不配套、发展资金不足,自然生态脆弱、体制不健全。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海岛开发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