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印刷电路板(PCB)行业排行榜(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4 14: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CB(PrintedCircuitBoard)即印刷电路板,主要由绝缘基材与导体两类材料构成,在电子设备中起到支撑、互连的作用。集成电路与电阻、电容等电子元件作为个体无法发挥作用,只有得到印制电路板的支撑并将它们连通,在整体中才能发挥各自的功能。

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以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为核心区域的PCB产业聚集带。据CPCA统计,2017年国内PCB行业企业数量约1300家,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区域,长三角和珠三角两个地区的PCB产值占中国大陆总产值的90%左右。中西部地区PCB产能近年来也扩张较快。近年来,部分PCB企业由于劳动力成本提升,将产能从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迁移到基础条件较好的中西部城市,如江西、湖北黄石、安徽广德、四川遂宁等地。而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利用其人才,经济,产业链优势,不断向高端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方向发展。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2017年中国印刷电路板行业排行榜,其中综合PCB前十企业分别是臻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健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紫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欣兴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维信电子有限公司、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奥特斯(中国)有限公司、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志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鼎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营收为242.44亿元,位居榜首。

数据来源:CPAC、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