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人都在用的拼多多要上市了 2017拼多多全年成交金额达1412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4 11: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30日,刚创立三年的拼多多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此次IPO由瑞银、高盛和中金联合承销,尚未最终确定挂牌交易所。此次赴美上市如成行,拼多多有望打破从成立到上市的最快纪录。

拼多多是国内主流的手机购物APP,成立于2015年9月,用户通过发起和朋友,家人,邻居等的拼团,以更低的价格,拼团购买商品。旨在凝聚更多人的力量,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东西,体会更多的实惠和乐趣。

拼多多是由腾讯扶持起来对飙京东、阿里的电商的,靠着低价杠杆,拼多多快速崛起。根据拼多多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全年GMV为1412亿元,2018年Q1单季GMV为662亿元。面对如此亮眼的数字,不禁思索:在阿里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对阵的行业格局下,拼多多如何逆袭并成长为坐拥亿级用户的电商平台?然而同样的数据,淘宝用了5年,京东用了10年。巨大的流量和成交量早已使京东、阿里感到了巨大的威胁,据悉,京东、阿里都已成立了"打多办",准备合理压制拼多多。

数据来源:公司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活跃用户方面来看:2017年全年拼多多月均活跃用户为0.65亿,截至2018年3月31日,拼多多月活跃用户达到1.03亿。拼多多过去12个月的年活跃用户数为2.95亿。平台活跃商户数量超过100万家,提供服装、生鲜、电器等品类商品。

数据来源:公司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2018-2023年中国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