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出炉:工建中农四大行位列全球前四(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3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日,全球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 杂志公布了“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2018年榜单显示,全球银行业在收益和资本上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就全球1000大银行来看,2017年合计税前利润达1.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5.57%;同时,全球1000大银行2017年一级资本总额合计8.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2%。

与2017年相比,前十大银行名单整体保持不变。中国四大银行首次位列1000大银行前四名,其中工商银行稳居全球第一,一级资本为3240亿美元;建设银行一级资本2720亿美元,排名第二;第三位是中国银行,一级资本为2240亿美元;中国农业银行紧随其后,一级资本2180亿美元,排名比上年同期上升了两名。据《银行家》榜单信息,中国银行业在一级资本总额、资产总额、税前利润总额上连续三年超越欧元区、美国,位居各国家和地区榜首。

英国《银行家》杂志是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报业集团的权威性金融杂志。其每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方面进行评估。作为全球银行业排名与分析的评价基准,该排行榜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全球银行业现状、变化和趋势的一个窗口。

数据来源:银行家、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