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卷烟销量约6200万箱 延续整体下滑趋势(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2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美国一项基于2015年全球疾病负担报告的研究发现,1990-2015年,全球吸烟率普遍下降,男性下降28%,女性下降34%。但由于总人口基数的增长,总吸烟人数仍是增加的。截至2015年,全球每天吸烟人数达9.33亿人。而中国男性吸烟人数高达2.54亿人,女性吸烟人数1400万人,烟民数量位居世界第一。

据最新数据统计,2017年全球(除中国外)卷烟销量约6200万箱,同比下降约2%,延续了缓慢下降的势头。从全球各国来看:世界上的主要烟草消费国家和地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欧盟国家卷烟销量最多,为984万箱,巴西卷烟销量下降幅度最大,达9.1%。此外,韩国继2016年销量小幅上涨后再次出现下滑,与2016年相比下降4.1个百分点;日本卷烟销量降幅与2016年有所缩小,埃及、孟加拉国、土耳其、波兰、阿根廷等国卷烟销量继续增长。

2017年全球各国卷烟销量(万箱)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烟草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