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氢站氢气售价组成情况分析:氢气成本占七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7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气的制备技术和存储运输等技术等,均影响到燃料电池所用燃料是否能方便快捷低成本地获得。其中氢能的大规模、低成本和高效制备是首先需要解决的关键性难题。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制氢能力约保持在1440百万标准立方英尺/天。其中中国的制氢能力保持在1320.86吨/天以上。

氢能大规模进入市场的主要障碍之一是包括生产、运输和加注在内的供氢基础设施的缺乏,也就是氢产业链上游和中游的完善度不足。就目前技术发展程度而言,氢的交货成本远大于等能量水平下的汽柴油成本,而其中氢的运输成本在交货成本中占约6%左右。影响我国氢气售价的最主要因素是包括制氢和储运氢气在内的氢气成本部分。其中氢气成本占70%。

中国加氢站氢气售价价格组成情况


数据来源:《天然气化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氢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