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曹德旺儿子终于答应接班 福耀玻璃经营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7 09: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玻璃大王”曹德旺儿子曹晖已经被说服接班,未来将成为福耀集团董事长。据悉,曹晖于1989年11月加入福耀,2015年,不愿意接班的曹晖从福耀玻璃辞职,选择自己创业。2018年1月起,曹晖任福耀玻璃副董事长,同时任福建三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三锋汽配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6月25日晚间,福耀玻璃发布公告称,福耀玻璃的全资子公司福耀香港拟收购关联方曹德旺儿子曹晖所控制的三锋控股持有的福建三锋集团100%股权,股权收购的交易总价为人民币 2.24亿元。

“实际上曹晖做了好几个项目,我愿意拿回来的、有用的就是三锋模具和三锋饰件,收购他们的三锋模具和三锋饰件是因为现在我们做产品要大量的模具跟饰件,现在这两个模具和饰件是我们的短线,没有地方买,只能跟他买。”曹德旺称,未来福耀还会继续做大模具业务。

2017年福耀玻璃实现营收187.16亿元,同比增长12.6%;利润总额36.8亿元,同比减少6.1%;归母净利31.49亿元,同比增长0.1%。主要原因是受人民币升值影响(2017年美元兑人民币从6.95降至6.5),公司汇兑损失人民币3.9亿元(16年汇兑收益4.6亿元),若扣除汇兑因素,17年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52%。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照产品分,汽车玻璃依旧是福耀玻璃主营产品,营收178.68亿元,占比95.5%。浮法玻璃营收28.99亿元,占比15.5%。其他营收0.96亿元,占比0.5%。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福耀玻璃汽车玻璃中国境内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8.12%,高于汽车行业产量的增速(2017年,汽车行业产量增长3.19%);公司汽车玻璃海外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5.58%,超过中国境内汽车玻璃收入的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汽车玻璃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