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轻工业食品企业50强排名:贵州茅台位列榜首(附详细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7 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0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承办的“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榜单、中国食品工业50强企业榜单和中国轻工装备制造30强企业榜单。据2017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5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进入榜单前十企业分别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渤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据数据统计,2017年占全国企业数近30%的轻工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万亿元,占全国工业的20.8%;实现利润1.6万亿元,占全国工业的21.1%;出口5998亿美元,占全国出口额的26.5%。2018年前4个月,轻工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主营业务收入6.7万亿元,增长8.4%,利润4076亿元,增长6.5%,工业增加值增长6.8%,高于全国工业增长水平。

以下是2017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50强企业排行榜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轻工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