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商各平台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2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呈百花齐放之势,在品类丰富的基础上,产品性能、画面不断实现突破,也一度成为市场核心竞争点。移动电竞已经成为游戏市场主流;国产动漫内容正在发力,成为资本注入的下一个领域;直播平台正在向泛娱乐直播上进行转型。随着泛娱乐行业的互动发展,娱乐形式也正在相互连接,共同繁荣整个泛娱乐行业。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进入存量时代的特征日趋明显,整体市场规模为384.5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速为9.8%。其中,移动游戏发行商市场格局持续发展,市场竞争依旧以产品为核心,主流厂商通过开发和运营持续提升产品价值。

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商全平台竞争格局方面,中手游市场份额为19.5%,位居榜首;其次是龙图游戏,市场份额达到17.0%;乐逗游戏排名第三,市场份额达到16.6%。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商在安卓平台的市场格局中,占据首位的是拥有20.3%的市场份额的中手游,而龙图游戏则以17.1%的份额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是乐逗游戏,其市场份额为16.9%。第四到第六位为哔哩哔哩、飞流移动以及恺英网络,市场份额分别为12.0%、7.9%以及7.5%,英雄互娱为6.8%、多酷游戏市场份额达到2.8%、小米互娱为2.4%、盖娅互娱为1.2%分列其后。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iOS移动游戏发行商市场格局方面,前三名分布为中手游、龙图游戏、乐逗游戏,市场份额分别为18.4%、16.9%、16.1%。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经历高速增长阶段之后,未来移动游戏市场开始沉淀,整体市场将逐步进入成熟期,国内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增速放缓,增量市场将转变为存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玩家对于游戏产品品质要求日渐提高;“爆款”将会成为打破市场平衡,驱动移动游戏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因此内容创新和研发能力将成为游戏厂商核心竞争要素。

在移动游戏市场高速发展的影响下,移动游戏用户的游戏习惯已经养成,市场热点的切换将加速新爆款游戏的盈利能力和活跃度。同时由于国内游戏移动游戏产业垄断格局明显,拓展海外游戏市场将成为寻求增量市场突破的重要战略;游戏研发厂商将切合具体市场需求与当地用户环境打造适合海外市场的游戏类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