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医药企业排行榜:辉瑞位列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0 14: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福布斯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上榜的2000家企业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总销售额为39.1万亿美元,利润3.2万亿美元,资产189万亿美元,市值56.8万亿美元。据介绍,本次榜单的所有指标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利润增长达28%,尤为令人瞩目。

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连续6年蝉联榜单前两名。摩根大通银行和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紧随其后,分列第3、4名。前十名其他成员为:中国农业银行排名第5、美国银行排名第6、富国银行排名第7、苹果排名第8、中国银行排名第9、中国平安排名第10。

从上榜的医药企业来看,共计66家药企上榜。其中,中国有11家,分别是国药控股、上海医药、华润医药、恒瑞医药、康美药业、云南白药、复星医药、湖北百科药业、中国生物制药、石药集团、九州通。在这66家医药企业中,辉瑞以销售额527亿美元、利润217亿美元、资产1646亿美元、市值2077亿美元位居榜首,其次是诺华、CVS、罗氏、拜耳等。国内药企中,国药控股以销售额411亿美元、利润781亿美元、资产260亿美元、市值117亿美元排名651位;其次是896位的上海医药、1000位的华润医药、1305位的恒瑞医药等。

数据来源:医药地方台(注:以上数据或统计不全,如有错漏,欢迎后台回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