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楼市“5·15”新政满月:中签率100% 房价涨幅扩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9 14: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16年10月以来,成都房价开启了单边持续上涨行情;2017年,成都新增落户人口36万人,在需求端源源不断的扩大背景之下,土地及房源供给端却在减少,新房成为“稀缺品”,限价令致二手房价格倒挂严重。2018年成都楼市依旧不寂寞,出现万人抢房盛况。成都人为“房事”所困,网友改编赵雷的《成都》,吐槽买房的辛酸。

《成都》买房版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买房的苦

让我泣不成声的那是摇号的痛

房价还要涨多久你欺骗我的心

让我感到为难的还有装修的质量

后悔总在涨价后回忆是烦恼的愁

大路两旁的楼盘拨乱着思绪的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中过号

成都买不到的只有房

和我在成都的楼盘走一走喔…

直到所有的房都卖完了也不中不了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绕城路的尽头坐在售楼部的门口

成都楼市持续火爆,住房供不应求,万人抢房的现象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注意。为防范炒作防范投机,成都出台5.15楼市调控新政。新政后,由于将住房限购对象从自然人调整为家庭,并对新入户者进行购房管控,成都万人抢房的局面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购房者中签率稳步提升,甚至出现多个100%中签的楼盘。

据官方数据统计,6月11日摇号的双流区第五城·公园九里楼盘,房源数为705套,报名人数644人,最后中签率为100%;同日摇号的还有双流区蓝光江安城六期项目,房源总数为608套,650人报名,中签率93.54%。部分楼盘出现供应套数多于报名购房人数的情况。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成都新房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3.4%。二手房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6%。新房和二手房涨幅均有所扩大。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成都“5·15”新政的整体思路更多的是从需求端切入,去抑制通过落户进行短期房产投机的需求和一家三代六口带来的虚增需求,从整体效果来看,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从目前来看,需求端减少,炒房客减少,未来成都房价涨幅将有所回落,成都楼市回归理性将是大概率事件。

更多的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