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中学组织学生比赛钓小龙虾?2017年中国小龙虾总产值约2685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4 17: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13日下午,杭州第十一中学高一、高二16个班的80名学生在校园的池塘里上了一堂“社团活动课”——集体钓小龙虾。据悉,前几年杭州第十一中学学校的小池塘里有很多小龙虾,因为缺少天敌,繁殖很快,常把浮萍、荷花茎叶钳断,往年都是学校保安、食堂工作人员自发去钓,去年有学生加入。今年小龙虾又多了,需要清理,学校就索性利用社团活动课的时间组织了钓小龙虾比赛,一方面是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另一方面,也给他们期末备考减压。因为这些小龙虾没有经过检测,不能让学生吃,扔掉又好像有点可惜,所以一小部分被感兴趣的同学带回家当宠物养了,大部分送到食堂,给晚上值班的老师当宵夜了。小龙虾真的繁殖得这么快?

据数据统计,小龙虾从千亿级产业到两千亿只用了一年时间!2017年我国小龙虾全社会经济总产值约2685亿元,比2016年1466.10亿元增长83.15%。其中,养殖业产值约485亿元,以加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产值约200亿元,以餐饮为主的第三产业产值约2000亿元,分别占全社会经济总产值的18.06%、7.45%、74.4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量来看,2017年全国小龙虾养殖总产量为112.97万吨,相比2016年总产量82.71万吨,增加了30.26万吨,同比增长3659%。2017年中国养殖小龙虾的省份有19个,依次为湖北、安徽、湖南、江苏、江西、河南、四川、山东、浙江、重庆、云南、广东、广西、福建、贵州、上海、宁夏、新疆、河北。其中湖北省63.16万吨、安徽省13.77万吨、湖南省13.57万吨、江苏省11.54万吨、江西省7.44万吨。上述5省份的小龙虾养殖产量小计为109.48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96.91%,其中湖北省产量最大,占全国的55.9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小龙虾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