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图看懂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即时配送市场:交易规模超4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2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即时配送市场以人人快递成立为起点,2015年外卖平台的疯狂扩张带动了即时配送行业的高速发展,同年,多家外卖平台纷纷自建配送体系,即时配送市场竞争激烈。经过2-3年的高速增长后,商业模式逐渐清晰,市场竞争格局凸显,2017年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市场呈现蜂鸟、美团和新达达三足鼎立态势。

2018年1月,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指导下,美团外卖、UU跑腿、闪送、邻趣、快服务共同发起“共享配送工作委员会”,成立“共享配送联盟”,旨在规范行业服务标准、信息共享以及促进行业发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即时配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即时配送市场交易规模方面,达到436.28亿元,增长24.5%;随着滴滴配送等配送平台的入局,市场竞争将愈演愈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用户规模方面,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即时配送用户规模达到3.93亿人,增长7.0%,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增速将有所放缓,各平台将服务标准化、系统化作为重点,提升用户体验,增强旧用户粘性和吸引新用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即时配送行业的快速发展,骑手行车安全、信息隐私等问题频频发生,随着国家、地方监管纷纷出台相关规范明确行业准则,监管规范化将带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优胜劣汰的竞争市场将为用户带来更高质量的配送体验,即时配送行业市场发展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