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游市场及发展趋势分析:2018年市场规模或超15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8 10:30
分享:

电子竞技兼具娱乐和媒体属性,受政策影响较大。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54亿人,同比增长4.9%。电竞产业如此蓬勃发展态势也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包括文化部、体育部以及教育部等相继出台电竞产业相关政策为行业的发展提供规范引导。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83亿人,同比增长3.1%。随着行业人口红利的消失,中国游戏用户规模增速以趋于稳定增长,预计2018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将突破6亿人大关,达到6.07亿人,增长率为4.1%。

1.游戏人口红利逐步消退,质量提升成游戏行业新方向

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54亿人,同比增长4.9%。随着市场逐渐成熟,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中国移动互联网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移动游戏市场用户规模增速将逐渐趋于稳定,预计2018年中国游戏移动游戏用户规模将达到5.8亿人,增长率为5.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后红利时代,手游市场进入平稳发展期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161亿元,同比增长41.7%。随着中国手游技术的不断完善,手游厂商重点提高游戏品质和构建泛娱乐化生态体系,预计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将进一步增长,达到1623亿元,增长率为39.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经历高速增长阶段之后,未来移动游戏市场开始沉淀,整体市场将逐步进入成熟期,国内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增速放缓,增量市场将转变为存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玩家对于游戏产品品质要求日渐提高;“爆款”将会成为打破市场平衡,驱动移动游戏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因此内容创新和研发能力将成为游戏厂商核心竞争要素。

在移动游戏市场高速发展的影响下,移动游戏用户的游戏习惯已经养成,市场热点的切换将加速新爆款游戏的盈利能力和活跃度。同时由于国内游戏移动游戏产业垄断格局明显,拓展海外游戏市场将成为寻求增量市场突破的重要战略;游戏研发厂商将切合具体市场需求与当地用户环境打造适合海外市场的游戏类型。

此外,未来的移动游戏厂商将会围绕移动电竞进行战略布局,研发更多具备观赏性、竞技性的移动游戏产品并打造专业化、规模化的移动电竞赛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