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高考作文:绿水青山图 2018年环保行业哪家公司最挣钱?(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7 11: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高考语文是首门应试科目,北京高考大作文二选一,其中一个以“绿水青山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形象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优美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期盼。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人们越来越清晰认识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决不能以环境的破坏、资源的浪费为代价。

近几年,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产业。环保产业重点领域,一是发展先进环保技术和装备,包括污水、垃圾处理,脱硫脱硝,高浓度有机废水治理,土壤修复,监测设备等,重点攻克膜生物反应器、反硝化除磷、湖泊蓝藻治理和污泥无害化处理技术装备等;二是发展环保产品,包括环保材料、环保药剂,重点研发和产业化示范膜材料、高性能防渗材料、脱硝催化剂、固废处理固化剂和稳定剂、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替代产品等;三是发展环保服务,建立以资金融通和投入、工程设计和建设、设施运营和维护、技术咨询和人才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环保产业服务体系,加大污染治理设施特许经营实施力度。

环保产业经过多年发展,环保行业企业成绩如何呢?根据2017年环保行业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发布2018年全国环保行业最赚钱的上市公司50强排行榜。2017年全国环保行业上市企业净利润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碧水源、重庆水务、启迪桑德、中山公用、兴蓉环境、蒙草生态、龙净环保、瀚蓝环境、清新环境和首创股份。其中,碧水源排名第一,净利润25.09亿元,重庆水务和启迪桑德排名第二和第三,净利润分别为20.67亿元、12.51亿元。

细分环保行业来看,去年 环保行业中,涉及污水处理的企业有18家;其次涉及是环保设备的企业有16家;涉及大气污染处理的企业有6家,涉及固废处理的企业有5家。

按地区来看,2017年环保行业A股上市企业最多的是北京,共9家;其次是江苏(8家)、浙江(7家)、广东(6家)、福建(4家)等。

注:本榜单净利润为2017年全年环保行业A股上市企业净利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环保行业发展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