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获阿里投资 2张图让你知道中国母婴市场究竟有多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6 10: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4日消息,宝宝树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宝宝树的估值达到140亿人民币左右。阿里表示,宝宝树将成为阿里在全球年轻家庭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伙伴,双方联手打造全球母婴消费服务生态圈,服务更多年轻家庭。

目前85后、90后开始步入为人父母的行列,他们对互联网的依赖性很强,而年轻一代的爸爸妈妈已不愿意再听从老一辈的育儿经验,而是更倾向于线上讨论和学习他人的经验。对于母婴销售渠道,相比传统的母婴店,年前父母更青睐线上购买母婴童产品。目前资本疯狂布局互联网母婴市场,互联网母婴市场究竟有多大呢?

2014年以前中国出生人口增长乏力,人口红利减小。2014年中国实行单独二胎,出生人口1687万人,小幅增加47万人。2016年全年放开二胎,出生人口1786万人,出生人口暴涨131万人。2017年中国全年出生人口1723万人,虽然比上年减少63万,出生率为12.43‰,出生率降低0.52个千分点。但是,我国出生人口数量较以往有很大的改善,这为母婴市场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2017年二孩占比50%以上,预计,未来几年经济较强的二孩家庭成为母婴消费的主力。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中国母婴商品网络零售交易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母婴商品网络零售额仅1568亿元,2015年突破2000亿,达到2194亿元,2016年逼近3000亿元,达到2931.6亿元。2017年进一步增长,母婴商品网络零售总额387.5亿元,同比增长32.3%。近几年,中国母婴商品网络零售额增速呈现下降的趋势。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846.9亿元。

 

数据来源:商务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