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阴阳合同”持续发酵 范冰冰一年收入超近七成A股公司净利?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5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崔永元曝光演艺圈“阴阳合同”一事继续发酵。崔永元手撕《手机2》事件,曝光了影视行业的大小合同,将娱乐圈明星片酬的纳税“套路”公之于众。事件引起税务部门介入,无锡地税局回应称“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究其事件本身,是崔永元由《手机2》的私人恩怨,而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目前,该事件还在持续发酵中。

事情经过:

5月28日,崔永元在微博发布一份片酬合同,出现艺人“范冰冰”字样,合同显示“甲乙双方确认聘任关系后,按照本合同规定安排范冰冰于本合同约定聘用期内参加本片的演出工作,甲乙双方约定本片甲方以转账方式支付乙方酬金为共计人民币壹仟万元整(现金税后款)”。

第二天,崔永元进而曝光另一份“4天6000万”的大小合同,称合同主体采用“小合同片酬千万,大合同五千万”的大小合同,其中,五千万“偷偷摸摸”,该演员工作时长仅为4天。

随后,范冰冰工作室回应称从未采用“大小合同”的进行签约、4天片酬6000万为谣言。该事件迅速引起税务部门注意,并开展调查。

4日上午,崔永元对范冰冰致歉,表示该事件与范冰冰无关。

不过,“4天6000万”所指何人,大小合同如何纳税,是否涉及逃税,尚未有定论。但一系列的事件进度背后,明星高片酬、明星纳税方式成为全民话题。随着市场化程度提高,影视行业的“秘密”被公开,诸多不合规现象亟待整顿。

6月4日,受税务部门调查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问题的影响,A股影视传媒板块应声大跌。在影视从业人员逃税传言重击之下,影视传媒股一片哀嚎。截至收盘,与冯小刚深度绑定的华谊兄弟(300027)、范冰冰参股的唐德影视(300426)双双跌停。慈文传媒(002343)、光线传媒(300251)、欢瑞世纪(000892)等跌幅超过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阴阳合同”事情的巨大反转,虽然说6000万片酬不是范冰冰的,但是明星们超级有钱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据“福布斯2017年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数据显示:成龙以3.3亿元收入居榜首,范冰冰以3亿元的收入屈居第二,周杰伦以2.6亿元位居第三位。另外,杨洋、鹿晗、杨幂、杨颖四位明星收入在2亿元以上,赵丽颖、刘涛、陈坤等24位明星收入均在亿元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