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洱茶市场预测: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3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9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普洱茶,叶薄革质,椭圆形,主要产于云南省的西双版纳、临沧、普洱等地区。普洱茶讲究冲泡技巧和品饮艺术,其饮用方法丰富,既可清饮,也可混饮。普洱茶茶汤橙黄浓厚,香气高锐持久,香型独特,滋味浓醇,经久耐泡。普洱茶产业从本世纪初发展起来先后经历了2007、2014两次高峰与低谷,并从2014年开始进入深度调整期,普洱茶消费市场将进入爆发式增长的拐点。

目前,茶叶市场中绿茶、乌龙茶占据主要份额,但近年的产量比重在下降。同时,普洱茶、红茶、白茶等其他茶叶份额逐渐提升。

普洱茶既有饮用价值,同时也具备收藏价值,近年来颇受消费者青睐。国内普洱茶市场的发展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2004年以前:国内普洱茶消费者相对较少,主要集中于沿海广东地区、港澳台;

2004-2008年:普洱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虽然开始打开市场,但整体消费人群仍属少数;

2014年以后:普洱茶在茶叶市场进一步推广,消费群体逐步扩大。其中,2017年更是成为部分电商平台销售额最大的品类。

目前,普洱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普洱茶产量达15.7万吨。随着国内普洱茶市场增长,预计2018年普洱茶产量将超17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经医学临床实验证明,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减肥、抑菌、助消化、暖胃、生津、止咳、醒酒、解毒等多种功效。随着人们对普洱茶这一健康保健的独特单品的正确认识,以及物质生活丰富起来之后转向对文化品味的重视,对普洱茶的消费需求驱动着市场持续放量。目前,中国的普洱茶行业整体规模大概120亿元,过去五年产销量与产值增速均达到20%,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还存在一倍以上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