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毫米波雷达市场前景可期: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4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4 11:52
分享:

毫米波雷达,是工作在毫米波波段探测的雷达。通常毫米波是指30~300GHz频域的。毫米波实质上就是电磁波。毫米波的频比较特殊,高于无线电,低于可见光和红外线,频率大致范围是10GHz—200GHz。毫米波介于微波(Microwaves)和THz(1000GHz)之间,可以说是微波的一个子集。毫米波雷达的车载应用历史比较久,是视觉摄像头以外的另一个成熟方案,被应用的频率也在不断提高。

目前,毫米波雷达作为传感器中的一个环节,车载应用历史比较久。为完全实现ADAS各项功能一般需要“1长+4中短”5个毫米波雷达。随着ADAS渗透率提高,同时各国都在推进汽车的AEB功能,“4+1”的毫米波雷达配置模式逐步成为汽车标配。毫米波雷达作为无人驾驶技术中重要的传感器之一,随着无人驾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毫米波雷达市场前景可期。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毫米波汽车雷达市场规模约为19.4亿美元,预计2018年将达34.7亿美元,到2020年全球毫米波雷达市场规模将超5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汽车消费结构升级,无人驾驶汽车市场需求扩大,将带动国内毫米波雷达前后装市场需求爆发式增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毫米波雷达市场规模约为18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41.4亿元,到2020年中国毫米波雷达或将超7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毫米波雷达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