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市场规模预测:2022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万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7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具有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高技术密集型特点,有很强的技术壁垒。同时医药行业是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相结合,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产业。医药行业对于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为计划生育、救灾防疫、军需战备以及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017年医药产业发展态势整体向好,主营业务收入、对外贸易总额、利润总额保持较快增速,主营业务收入更是恢复至两位数增长,在保供应、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具体来看,2017年规模以上医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9826.0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较2016年提高2.3个百分点,恢复至两位数增长。8个子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情况如下表,其中增长最快的是中药饮片加工业和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业。

随着我国居民健康意识的加强、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以及医药科技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未来几年医药行业有望保持持续的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到2022年,我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