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带你看懂2018年一季度养生壶看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3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2018年第一季度煮水小家电产品共实现22.9亿元,同比增长38.7%。其中,电商占整体市场70%,同比增长65.5%,可以看出电商渠道持续承载着整体市场的规模与增速。一季度养生壶在所有煮水产品类型中表现突出,实现了5.8亿元,与2017年一季度相比以超过2.5倍的规模增长,超过的增速使其在煮水市场中渗透率节节攀高。据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至第四季度养生壶在煮水市场的渗透率分别为9.5%、22.2%、25.4%、27.8%,2018年第一季度其渗透率又提高到28.3%。与其他煮水产品相比较而言,养生壶受用户欢迎最主要的因素有两点:其一是功能较多,满足一壶多用,其二是玻璃壶体材质,美观、易清洁且不会因为之前金属内胆事件使用户心理有安全隐患。

数据来源:中怡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双渠道增长的一枝独秀

煮水产品丰富,受电商平台滋养各品类稳定增长,而线下市场却需求乏力。一季度电商茶壶式和电热水瓶分别增长27.5%、36.0%,而线下两者规模皆不及去年同期,增速分别为-10.3%和-1.2%,相比之下,养生壶为双渠道唯一正增长的产品类型,电商与线下增速分别为399.5%、86.9%,养生壶高速增长的背后主因是2017年一季度市场基数较小且表现一般,预测二季度电商增速会有所回落。

新品溢价明显增强

一季度养生壶新品在电商投入较为积极,电商新品数量为45台,线下仅为15台。以电商为例,一季度上市新品养生壶的均价为222元,其中隔水炖产品均价为839元,对比2017年一季度,电商新品养生壶均价为170元,隔水炖产品均价为427元,可以看出今年一季度新品溢价明显增长,整体溢价30.6%,而隔水炖溢价96.5%。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养生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