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重庆重点商圈和商贸企业零售额达22亿 同比增11.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2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重庆重庆市重点商圈和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11.1%。整体来看,体验式消费、休闲消费、餐饮消费等成为亮点,旅游对商圈消费的拉动作用明显。

“五一”期间,重庆市各大商圈、商贸企业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如两路商圈、南坪商圈通过折扣、红包、减免等方式加大优惠力度,节日期间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2%和10.5%;万州、涪陵、江津、忠县等区县消费品市场也保持了两位数以上增长;各大商贸企业还利用线上线下融合等新兴方式集聚人气,如“永辉生活”APP推出全场满69减10活动,受到市民青睐,“五一”期间实现销售额1.26亿元。

随着体验式消费、文化消费、儿童消费等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五一”期间,各商贸企业也推出相应活动。如万象城西西弗书店“5·1阅读人生”主题活动专门邀请名人助阵,吸引市民前往消费;龙湖时代天街开启“五一”游乐记系列主题活动,同期举办的《幕后玩家》重庆独家见面会、《敦煌之夜》顶级民乐演奏音乐会也吸引了大批市民。

此外,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各大商场超市也推出夏季时令新品,服装、化妆品、日用消费品等换季消费和家居、电器、汽车等升级消费有所升温。如商社电器、重百电器、苏宁易购电商平台节日期间家电销售增幅达11.5%;北碚区通过举办第十届重庆(北碚)汽车巡展,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21%。

随着重庆成为“网红”城市,休闲旅游消费也不断升温。都市游方面,解放碑、观音桥等商圈通过丰富商品、打折促销等方式,拉动消费,其中解放碑商圈销售额同比增长11%。近郊游方面,南岸、北碚的桑葚采摘,合川、江津的枇杷采摘,渝北、巴南、沙坪坝、九龙坡的草莓采摘等,吸引大批市民前往休闲消费,同时重点监测的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等地近郊农家乐营业额同比增速分别达14.3%、14%、10%。

据重庆市统计据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重庆市消费热情不断。2018年一季度,重庆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1.3%,较去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1%,较去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以下均为名义增长)。其中,3月份同比增长12.0%。

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1-3月份,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2%;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3.3%。其中,3月份城镇同比增长11.9%;乡村同比增长14.6%。

按消费类型分,1-3月份,商品零售同比增长11.0%;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3.4%。其中,3月份商品零售同比增长11.3%;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5.7%。

数据来源:重庆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