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电影票房周报:单周票房仅6亿 大盘再跌16% (4.16-4.2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3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16周(4月16日至4月22日),随着清明假期的落幕,全国票房有所下降。全国单周电影票房为60042万元,环比下降16.06%,共计2071296放映场次,环比增长3.26%,上周观影人次1777万,环比下降16.06%。上周七天产出6亿综合票房,单周大盘环比再跌16%后,下探至春节档后的最低谷。

一周单日票房统计

数据显示,上周单日电影票房整体下降,4.21-4.22周末两日单日票房平均在1亿以上。其中4月21日(周六)大盘票房14982万元,为一周单日票房最高。上周上映新片有《21克拉》《脱单告急》等多部影片,但是对大盘并无刺激。上周单日票房有两天票房过亿,上周观影人数单日最高不足500万人次,单周观影总人次1777万,环比下降16.06%。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狂暴巨兽》蝉联冠军   上映新片增长乏力

上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强森新片《狂暴巨兽》连续两周夺得单周冠军之位,上周票房3.22亿元,高居榜首,累计票房达到6.72亿元。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头号玩家》上周票房9190万元,排名第二位。截止上周,《头号玩家》综合票房破13亿,成功超越《摔跤吧!爸爸》进入内地影史进口票房前十。

上周上映新片《21克拉》周日跌幅也不到两成,首周票房比另外两部新片加起来都高,同时也是春节档(元宵节)之后的国产最佳开画表现。上周单周电影票房为6297万元,排名第三位。进口动画《犬之岛》首日仅获得11.7%的排片空间,单周票房合计2606万元,排名第四位。新片《脱单告急》上周票房为2290万元,排名第五。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