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2018年一季度中国挖掘机市场份额情况:国产占51.2%(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3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一季度中国挖掘机市场中,国产品牌以28625台的销量占据了51.2%的市场份额;紧随国产之后是日系占据18.7%市场份额,欧美系占据16.6%的份额,韩系占据了13.5%市场份额。此外,据数据统计显示,纳入挖掘机械分会统计的中国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60061台(含出口),较去年同期上升48.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从国内挖掘机市场的单一企业销量来看,中国的三一重工销量最大,其次是美国的卡特彼勒,中国的徐工排在第三名,韩国斗山、中国柳工则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另外据柳工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柳工挖掘机公司一季度产销突破4000台并斩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底产品TOP50技术创新金奖”。

2018年一季度国内挖掘机销量前十大企业分别是:三一重工,占据20.7%市场份额;卡特彼勒为12.3%(欧美系)、徐工为10.5%,值得提出的是这三家企业都在10%以上。斗山为9%(韩系)、柳工为6.8%、山东临工为6.2%、小松中国为6.1%(日系)、日立为5.4%(日系),这五家企业都在5%以上;现代江苏(韩系)为4.5%、沃尔沃为3.9%(欧美系)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挖掘机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