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面膜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9 15: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面膜是护肤品中的子类,主要具有清洁及保护皮肤等功能,根据使用方式可以分为贴式面膜和非贴式面膜两类。目前面膜市场规模也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面膜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2015年中国面膜市场规模突破160亿元,2017年突破200亿元,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2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近年来,面膜产品不断出现新品牌,韩束一叶子、小迷糊、膜法世家等诸多后起之秀出现在面膜市场,导致面膜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面膜生产企业如何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呢?必须跟着行业发展趋势走。

1、消费升级 开发高端产品

随着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要求不再只是“价廉”,而更看重“物美”,消费升级的趋势越发明显。消费习惯的改变也为品牌升级提供了方向。各大品牌不约而同开始打造起品牌“硬实力”,开发高端产品,强化品牌竞争力。

2、积极开拓男性面膜市场

现在面膜市场不仅面向女性,还要打开另一端的消费市场——面向男性。近几年在护肤品消费中男性的投入比例一年比一年增多,有数据显示:2016年男性在美白产品上的消费达到25%。新品牌开发男性面膜市场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3、电商渠道发展迅速

近年来,随着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信息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应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带动了信息消费爆发式增长。电商渠道在信息展示、信息传播、信息分享等方面的优势打通了不同定位面膜品牌在不同区域的渠道限制。国际品牌可以通过电子商务低成本开发低线城市,而国内品牌则有机会获取核心城市消费市场,线上市场成为国际、国内品牌都亲睐的重要渠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