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吸金”能力最强的游戏公司:腾讯位列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8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超过30家游戏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了2017年度的业绩报告。据统计,截止2018年4月13日,2017年上市游戏公司中营收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腾讯、网易、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智明星通、IGG、昆仑万维、游族、恺英、金山。其中,腾讯、网易两家公司在营收和净利润等方面继续领跑,两家企业2017年度游戏方面的营收总和超过了1340亿元,其中腾讯2017年游戏收入近千亿元。在腾讯网易两大巨头之后的第二梯队争夺较为激烈,位居3至10名的游戏公司2017年的游戏收入也都超过了3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腾讯、网易继续挤压国内游戏市场份额

腾讯:

2017年,腾讯网络游戏收入978.83亿元,同比增长38.17%。据了解,该项增长主要受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增长所推动。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也对收入增长做出了贡献。

腾讯第四季度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约12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活跃用户数因用户向移动终端整体转移而下滑,而收入则受到2017年第四季虚拟道具销售推广活动减少的影响。第四季度腾讯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9%至约人民币169亿元。活跃用户数保持稳健,而ARPU环比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游戏收入在腾讯第四季度总营收中的比例已经下降至36.70%,这也是季度占比首次降至40%以下。

2017年,网易在线游戏服务营收为362.82亿元,同比增长29.67%。网易游戏业务增长得益于自研手游如《阴阳师》和《倩女幽魂》手游版等的收入贡献。第四季度推出的战术竞技手游《终结者2》和《荒野行动》的表现也非常优异。

网易:

网易游戏占网易总营收的比例为67%,其在自主研发方面的实力不容小觑,游戏收入多源于网易自主研发游戏。

据《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规模为2036.1亿元,其中PC游戏收入804亿元,手机游戏收入1161.2亿元。从游戏市场整体收入来看,腾讯与网易两家公司的市场占比超过了65%。

根据SensorTower统计的2017年AppStore数据,腾讯、网易是2017年中国市场发布应用最多的公司,这两家公司2017年共发布了近90款手机游戏。对于其他游戏公司来讲,如何每年保证有多款高素质新游戏参与竞争,将是一场持续的消耗战。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游戏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