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西药制剂出口20强企业排行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2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7年中国西药制剂出口20强企业排行榜出炉。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强企业分别是: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瑞阳制药有限公司、石药集团、华北制药集团、东方国际集团上海荣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江苏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浙江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宁化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位列榜首。

据了解,2017年制剂出口金额达34.56亿美元,同比增长8.32%。具体呈三个特点,一是国际市场增长点正在发生变化,对欧盟、北美规范市场强劲增长,其中对欧盟出口6.7亿美元,大幅增长53.51%,对非洲出口增长11.2%,而亚洲市场表现平平,出口下降7.83%。二是研发创新型药企出口逐步成为拉动制剂出口主要力量,华海药业、恒瑞医药、桂林南药等制剂企业在出口额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获得美国ANDA数量继续增长,为后续增长打开了空间。三是外资药企制剂出口大幅增长。

资料来源:医保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中西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