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统一实现净利8.78亿 方便面业务利润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9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7日,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一”,代码:00220)发布了2017年年报,统一企业集团2017年实现总营收212.96亿元,同比上涨1.48%,实现了2014年以来营收的首次正增长。2017全年统一实现净利润8.78亿,同比上涨44.57%;但因原物料上漲,毛利率同比下跌1.3个百分点至33.1%。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统一净利润的大幅上升归功于饮料业务的收益上升。根据财报,2017年统一饮品业务收入为124.7亿,同比增长2.3%。其中,茶饮料事业收益59.64亿元,较同期成长0.8%。奶茶品类销售回暖,恢复正增长,期内收入增长19.3%,市场占有率达71.8%;阿萨姆奶茶、统一绿茶和红茶都恢复了增长动力。果汁业务收益20.39亿元,依然聚焦在统一鲜橙多和海之言两大品牌上。

过去一年里,针对饮料业务,统一在经营与品牌策略上,聚焦重点品牌与重点市场,缩减毛利偏低及不具未来竞争力的产品,并加强了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销售方面,则以市场饮料的实际需求相应调整销售节奏,依季节需求量为销售目标,整顿渠道库存,提高了市场上架产品的新鲜度。

作为集团的另一大主营业务,方便面业务的收入虽然同比下滑0.7%至81.63亿元,但其利润却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4.12亿元。在“优胜劣汰、聚焦推广升级产品为主”的策略下,其主力品牌“汤达人”的收入也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方便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