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双汇发展经营业绩分析:营收净利双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7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双汇发展(000895)3月26日晚间公告发布2017年年报。据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双汇发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47亿元,同比下降2.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19亿元,同比下降1.9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1.3091元。2017年,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含税)。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公告显示,2017年,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持续调整,市场消费稳定增长,物资价格走势分化。面对较为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公司坚持“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的战略方针,肉类外销量同比实现正增长,收入、利润同比略有下降。

据双汇发展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屠宰生猪1426.96万头,同比2016年上升15.54%;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量310.29万吨,同比2016年增长4.58%。

太平洋证券研报显示,猪肉价格下行对屠宰行业和肉制品行业盈利提升显著,从猪周期角度来看,2018年和2019年猪肉价格将持续在低位,对双汇成本端的利好是显而易见的。看好未来几年猪周期下滑背景下双汇的成本红利,叠加温和通胀下消费回暖,双汇发展的业绩弹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