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频电源市场规模及预测: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14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7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射频电源应用广泛,范围包括广播及电视传输、有线电视、无线通讯及工业、科学和医疗射频(「ISM射频」),後者又涵盖射频加热、微波及医学透热疗法仪器等。

在中国经济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推动下,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及有线电视的需求持续增长。随着中国消费者手机使用率上升,手机用户对传输讯号速度及稳定性的需求亦随之上升,射频电源於无线通讯中的应用亦有所增长。此外,射频电源用作能源的情况日渐普遍,其被应用於微波及医学治疗设备。

自2012年至2017年,射频电源市场规模从人民币397.2百万元增长至人民币1,159.7百万元,年符合增长率为23.9%。上述应用行业的发展将进一步推动射频电源市场的发展。具体而言,预计射频ISM的增长最快,并将占有整个射频电源行业日後增长的极大份额。预计射频电源的市场规模将於2018年将达到14.19亿元,2017年至202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9%。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中国的经济不断发展及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广播及电视节目的市场需求量(尤其是农村地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为支持覆盖面的扩大,中国中央政府於2015年投资约人民币55亿元,藉此在全国范围内建成了逾5,000座电视发射塔,推动了该领域射频功率源市场的发展。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射频电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