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市场扫地机器人销量排行榜:科沃斯品牌销售最好(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2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镇化的持续推进,扫地机器人正成为家庭智能新宠,发展速度加速提升。目前,扫地机器人已经成为很多一二线城市家中必备的产品,而平时工作、生活比较忙碌的人群成为消费主力军。

近日,2017年中国市场扫地机器人销量排行榜出炉,据榜单显示:进入2017年中国市场扫地机器人销量排行榜前十的机器人品牌分别为:科沃斯、iRobot、米家、福玛特、浦桑尼克、飞利浦、美的、海尔、地贝以及斐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科沃斯(ECOVACS)

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沃斯)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科沃斯集团(成立于1998年3月)旗下子公司,专业从事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旗下产品包括:地面清洁机器人地宝、自动擦窗机器人窗宝、移动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机器人管家亲宝。科沃斯主要致力于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旗下“科沃斯(ECOVACS)”品牌在家庭服务机器人的设计、研发等领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如今,科沃斯拥有全球最完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线,成为国内家庭服务机器人行业开拓者。除了广阔的国内市场,科沃斯在美国洛杉矶和德国多塞尔多夫还分别成立了美国分公司和欧洲分公司,科沃斯结构精巧,使用方便,给很多终端的消费者带来了实惠和便利。是中国扫地机器人品牌的一大亮点。

2.湖南科云达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iRobot

湖南科云达智能科技有限责任是由湖南科力远控股公司强力注资湖南科凡达高新智能设备供应有限责任公司而成为科力远集团旗下子公司。公司创始人JimmyYang先生长期生活在美国,亲历了全球机器人领导品牌iRobot崛起过程。iRobot,十大扫地机器人品牌,创于1990年美国,首创全球第一款家用清洁机器人,全球家用机器人知名制造商科云达(前身科凡达)从2011年获得iRobot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权到今天,历经几年耕耘,已成功构建了一张iRobot遍布中国各地的销售网络,覆盖传统百货、3C卖场、网络销售平台、电视购物平台并取得了巨大成功。

3.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米家扫地机器人

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2010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为发烧而生”是小米的产品概念。2016年8月31日下午,小米公司旗下品牌米家最新智能化产品——米家扫地机器人正式发布。米家扫地机器人搭载的是Neato家采用的LDS激光测距传感器,通过SLAM算法实时构建房间地图,在路径规划算法上有了革命性的突破。不过,这种定位方式的最大缺点是激光探头工作时需要不停地扫描,所以使用寿命有限,故障率高,返修率高。Neato家扫地机已经出现这种问题。但是凭借小米的品牌知名度,相信米家扫地机器人的影响力也不容小觑。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扫地机器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