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9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3月19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稳个弱。全国废钢涨跌互现;唐山钢坯稳至360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上调,成交一般;焦炭价格弱势下行,市场成交不畅。

【国产矿】

19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昨普指跌1.9至70美金以下,再加上港口库存维持高位,商家心态不佳,不过上周末钢材现货价格倒是没有明显变化,再加上两会进入尾声,市场观望情绪较浓。目前采暖季高炉尚未如期复产,供应压力暂不大,市场对矿选厂的限产力度即使再强,供需也暂能维持相对的平衡。而贸易商方面操作积极性却不高,考虑采暖季即将结束,钢企以及矿选厂复产或将增多,市场关注度不断增加,目前市场成交相对冷清。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观望运行。

【进口矿】

19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稳个弱。上周五晚普指跌1.9美金,现62%澳粉指数69.6美元/吨,块矿溢价0.1795。黑色系期货全线飘绿,连铁领跌。当前钢铁产业链核心在螺纹,螺纹价格不涨其他黑色品种免谈,而期螺上周在3700的位置折腾了很久都没有涨上去,等到市场消化完北方钢厂限产利好之后只剩下跌一条路。铁矿石虽然发起了上周的短暂反弹,但没有钢价上涨助推,矿价高点也只能是昙花一现。同时钢厂保持厂内进口矿23天的低库存,受下游需求不确定影响,厂家对铁粉的采购异常谨慎。

从供应角度看,主流矿山基本不存在泊位检修和天气影响,对国内的发货保持高发状态,例如力拓,无关行情涨跌几乎每天一船17-21万吨的PB粉招标,市场人士担忧按照目前库存累积速度,钢价还没起来,港口铁矿石库存就要率先引爆了。总体看短期矿价维持震荡探底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