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上广深入境旅游数据分析:深圳入境游客数远超北京 上海收入最高(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2 16:24
分享:

上海旅游外汇收入最高  广州增速最快

在北上广深入境旅游外汇收入方面,四个城市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上海市旅游外汇收入最高,全年入境旅游外汇收入68.10亿美元,增长4.3%;国内旅游收入4025.13亿元,增长16.9%。

另外,广州市2017年旅游外汇收入增长最快。2017年全年广州市旅游外汇收入合计63.14亿美元,累计增长7.6%,今年旅游外汇收入整体比上一年有所增加。

尽管北京市2017年入境游客比上年下降5.8%,而且游客数在四城市中最少,但北京市2017年旅游外汇收入依然超50亿美元,略超深圳旅游外汇收入。经统计,2017年北京市旅游外汇收入51.3亿美元,增长1.2%(折合人民币346.4亿元,增长2.8%)。人均消费1307美元。

深圳市作为接待入境游客数量最多的城市,但在旅游外汇收入上却不占优势。2017年全年深圳市旅游外汇收入合计49.86亿美元,累计同比增长5.5%,在历经11月累计增速为负之后12月又重回增长状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旅游行业前景分析及投资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