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汽车美容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8 17:20
分享:

一、汽车美容的定义及分类

汽车美容(AutoBeauty)是指针对汽车各部位不同材质所需的保养条件采用不同性质的汽车美容护理用品及施工工艺,对汽车进行全新的保养护理。“汽车美容”的概念最初是1994年在我国出现,如今这个概念已被公众普遍接受,而且汽车美容中心已遍及全国各地。

“汽车美容”主要包括车表美容(汽车清洗、除去油性污渍、新车开蜡、旧车开蜡、镀件翻新和轮胎翻新)、车饰美容(车室美容护理、发动机美容护理和行李箱清洁)、漆面美容(漆面失光处理、漆面划痕处理和喷漆)、汽车防护(粘贴防爆太阳膜、安装防盗器、安装语音报警系统和安装静电放电器)和汽车精品(汽车香水、车室净化、装饰贴和各种垫套)等5个方面。

汽车美容行业细分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庞大的汽车保有量推进汽车美容的快速扩张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我国汽车保有量也迅速增加。2017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17亿辆,与2016年相比,全年增加2304万辆,增长11.9%。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美容也随即发展起来,特别是近年来汽车的不断增多,以前车主洗车要找美容店,现在的汽车美容店到处都是,五花八门的各种类型和规模的汽车美容和汽车养护店遍地开花。大量投资者看好汽车美容行业的前景,纷纷涌入此行业。

2012-2018年中国汽车保有量统计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