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电影票房周报:春节档大盘增长28% 《唐人街探案2》险胜《红海行动》(2.19-2.2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7 11: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第8周(2月19日至2月25日),受益于春节档假期影响,全国电影票房增长明显。截至25日,2月单月大盘也已历史性地逼近90亿大关。全国单周电影票房为469635万元,环比增长28.07%,共计2366089万放映场次,环比增长12.44%,上周观影人次11989万,环比增长27.73%。

数据显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尽管上周单日电影票房整体呈下降趋势,但大盘七天票房过亿。其中2月19日(大年初四)大盘票房明显增长至81673万元,为一周单日票房最高。春节档期《捉妖记2》领跑,《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等电影同日上映,带动大盘进一步拉升。春节也激发了观众的观影热情,上周七天观影人数都在1000万以上,2月19日、2月20日观影人数更是突破了2000万人。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单周电影票房统计

上周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唐人街探案2》七天票房16.59亿元位居榜首,该片不仅打破了《战狼2》保持的内地影史最快破20亿纪录(8天),并且成为影史第七部票房破20亿的影片。而其连续七天单日票房破两亿的表现也追平影史亚军《美人鱼》,仅次于《战狼2》(12天)。

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单日综合票房连续七天保持在2亿以上,单周票房16.54亿元,反超《捉妖记2》晋升为春节档票房亚军,并且与《唐人街探案2》单周票房差距仅有200万元。上映之初声势浩大的《捉妖记2》单周票房8.22亿元,排名第三位。

《捉妖记2》上映首日的票房更是高达5.54亿,打破中国影史单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最快破5亿票房纪录。虽然目前累计票房已超20亿元,然而口碑较第一部有所下降,豆瓣分数从第一部的6.7分跌至5.2分。至此,春节档前三的影片都已经迈过20亿大关。

而同为大年初一上映的《熊出没》《西游记女儿国》《祖宗十九代》单周票房分别为2.79亿元、1.7亿元和7841万元,与前三名差距甚远。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